【CWT30/無料配布】Unlight The Legend/恐怖雙子中心小說







那是,沒有被記載在人為編纂、美化過的傳說底下的,另一個真實。
——另一個無人傳頌的故事。







3380年 春

  伯恩哈德確認著自己目前的座標,一邊瞥向儀錶板上的指示針,確定自己沒有偏離方向。


  『你確定真的要去?』眼前的米利安把手環在胸前,他以彷彿在地心深處響起的低沉嗓音問著。他看著隨意『嗯』地回應的部下,又說了:『你這樣可是擅自行動。』
  『我知道。』將槍袋的扣環扣上,伯恩哈德正眼看向米利安。他的眼神看得米利安不禁嘆了口氣:『如果對你說「先打倒我才能過去」的話,你一定會不猶豫地對我揮動那把劍。』那眼神恁地堅定,彷彿能把直視的一切都貫穿,沒有絲毫的動搖存在。
  『不過還沒有收到他們小隊的求援訊息,再等等。』米利安指的『他們』是弗雷特里西率領的分隊,約四天前他帶著一班十名的隊員討伐小型的渦。渦的出現地點並不遠,即使是搭乘最小型的飛行艇也能在半天內到達。
  問題在於他們花太多時間了,已經超過了分析組與作戰室所預估能完成任務的時效。
  『或許他們已經在回程上了。』米利安鍥而不捨地想說服伯恩哈德。
  『如果在回程上了,連絡組那不可能沒收到任何消息。』伯恩哈德這時表情浮上了些微歉意:『抱歉,隊長。』發現到對方是為了甚麼而道歉的米利安只是遞了一張他自己捏在掌中已久的紙出來。
  他咧嘴一笑:『你這傢伙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但根本就忘了先調查他們的任務內容還有地點。』接著又說:『只要我不說,上面的人大概要很晚才會發現你消失了。』話是這麼說,但伯恩哈德還是隸屬於D中隊下的小隊長,帶領著約四個分隊,也就是四十人的小隊。一到清晨後,很快就會有人發現小隊長的消失吧。
  將那張紙收下,伯恩哈德沒有點破這個可能性。
  下一刻,收起笑容的米利亞換上了嚴肅的表情。『我想你心底也有底了,這次分析組預測的威脅度可能是錯的。你過去,不是去收屍就是去送死。就算你們兄弟活著回來,上層也不會無視你擅自行動的事實。』聽到這些話的伯恩哈德只是輕笑一聲:『只要活了下來,那些懲罰算甚麼。』他往停機棚走去,沒再回過頭。『還是—為了避免隊長您被連累,我先在您身上製造一些像是爭執下所留下的傷口?』
  米利亞沒有回話,只是盯著那逐漸遠去的背影無語,然後才無奈地將手覆在臉上低吟著:『——伯恩哈德,你知道你的笑話聽起來一點都不好笑嗎?』他的聲音因飛行艇的引擎聲而埋沒,消散在冰冷的空氣之中。

  他記得出發時,天空還泛著薄暗的鐵灰色。但現在太陽已高掛在上空,發出刺眼的光芒。
  穩定飛行方向與速度後,拿起U型桿將操作桿固定。伯恩哈德將地圖攤在儀錶板上分析這次渦的形成地形。地形是是河谷平原,大概是因隱身在高原之中,腹地有些狹窄。他的手指勾劃著圖上的等高線,一邊在腦海中試著將地形成像。然後他的指尖停在許多線條交會成的一條面上——那是緊鄰且垂直於河岸的山壁——正好山壁對面,也就是河的另一端有個緩坡,他可以把小型飛行艇停放在這距離渦不遠、隱蔽的地點,又可以快速地到達目的地。
  在那個地點打上紅色的標記、核對降落地點座標後,伯恩哈德就將地圖捲了起來放在一旁。他解開U型桿,手指熟練地迅速按過儀表板上的幾個按鈕,便放慢飛行速度開始降落作業。
  或許是因為剛入春,上游的冰還沒溶解,位於中下游的河水只是涓涓細流,平常被潺潺河水包覆在下大小不一的石灰色鵝卵石,與一些形狀還有些稜角的石頭裸露在河床之上。厚底軍靴輕鬆地踏過那些石塊到達了對岸。
  河床兩旁的砂地應該有著些許的矮草生長,但渡過冬天後,只剩耐旱的植被平鋪在砂地上頭。
  登上緩坡,衝入視線的平原其實比自己想像中的寬廣許多。
  拿出指南針,再次確認自己所該前往的方向。
  應該只剩一點距離了,但『再快一點』的念頭不斷襲向他的內心,繼而升起一種莫名的焦躁。
  不,一定來得及。
  緊握起指南針,掛勾的地方扎得手鈍疼。痛感將他拉回了現實,也使他拋去心中不安的心情。但內心的焦躁感卻如何都無法驅離。腳下的步伐不自覺地加快了起來,最後,他跑了起來。
  跑到目的地並不會消耗太多體力,比起平常訓練所要跑的路程,這點距離短太多了。但為什麼早該到達的目的地,卻感覺那麼遙遠?「…!」他忍不住咒罵出聲。
  突然,一股濃厚的血腥味侵入了鼻腔。順著味道散發的方向一看後,伯恩哈德睜大了眼。
  一個軍藍色的身影正奮力地與一群魔物戰鬥。
  但被那群魔物包圍的身影,竟渺小到讓人覺得可笑的地步。
  這幅畫面肯定十分滑稽吧。

  雖然伯恩哈德笑不出來。

  因為他的兄弟・弗雷特里西——那抹快被魔物淹沒的身影——只因為營區內的人沒有收到他分隊的求援訊號,導致他得一人努力地奮戰著。

  伯恩哈德已笑不出來。

  弗雷特里西的腳邊早堆起了屍體,腳下所踏著的枯黃草地已被染得鮮紅。可他的周遭仍活著的魔物,卻遠比屍體的數量來得多。他毫無防備的背後,早有魔物虎視眈眈要趁隙襲擊。
他對撲向自己的野獸揮刀,但刀刃卻反而被咬住。「嘖!」弗雷特里西欲抽刀,但不知道是野獸的利齒太過堅硬,還是因連日使用下而缺刃的刀已變得脆弱,下一刻刀身硬生生地在他眼前斷裂。
  迅速地反過自由的左手手腕,將刀柄對準野獸的下顎狠狠地撞擊。趁敵人因疼痛而鬆口時,弗雷特里西將斷刃的刀抽出,用盡全力把右手的那把殘刀插入敵人的後頸。
將左手的刀換到右手上,並從槍袋中掏出不常使用的手槍,弗雷特里西再次做出攻擊的樣態,和剛剛目睹奇襲失敗而重新尋找他破綻的魔物再度僵持不下。
  就算他們的行為,在未來會被連隊內的人當作有勇無謀的笑話看,伯恩哈德還是衝了上去。那麼遠的距離,伯恩哈德來不及衝上前砍殺敵人,只能利用劍壓來遏制敵人的行動。他揮劍一劈,一股強烈的劍風產生,魔物的身上瞬間出現了俐落的劍傷。
  就算不能造成致命傷,還是能達成他的目的。
  那些打算襲擊弗雷特里西的魔物,發現到新的敵人出現,轉向伯恩哈德的方向。或許是感受到熟悉的氣息,弗雷特里西也轉過頭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伯恩…?」他臉上有著乾涸的血跡,身上也明顯有著大小不一的傷口。
  「看著前面。」伯恩哈德沉著聲音,往那群明顯對他抱有敵意的魔物走去。一隻用雙腳直立的山羊怪物往他的正面直衝而來,伯恩哈德轉動了握著劍柄的手腕,擺出了迎戰的姿勢。在判斷己方的反應速度更快後,他的雙臂往左上的方向提起,劍鋒則從右下開始斜砍破空。同時他順著收劍的力道翻滾了一圈,避開了從魔物胸口大量噴濺而出的腥血。
  緩慢後退直到背抵著弗雷特里西時,伯恩哈德再次舉起了劍,他這次是將大劍斜橫在身前,戒備著敵方的一舉一動:「隊員呢?」對方只是搖搖頭,沒有回應。感覺到他的沉默的伯恩哈德又開口了:「所以這裏不是第一戰場嗎……」他是由現場沒有連隊成員屍體來判斷的,在離渦中心部有段距離的外部魔物都如此大量,可以猜想中心部的情況是多麼慘烈。
  分析組失誤了。
  但現在不是怪罪分析組的時候,他們兄弟得想辦法突破這群魔物才是在急之務。
  「這幾天好不容易才逃到這裡來。這鬼地方幾乎沒有可讓人躲藏的地方。沒多久就被發現了。」弗雷特里西用乾啞的聲音說著,這大概是他剛才保持沉默的原因。「是說,你怎麼會過來?」他稍微環視了一下周遭,舉起僅剩的一把刀在胸前也維持著防禦的姿勢。「過了時間聯絡組還沒收到你們的任何消息,所以我就來了。」
  一陣乾笑從背後傳來:「哈哈,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身上攜帶的乾糧和水都已經消耗完了,你也看到了吧,這季節的河水。」而且在他抵達河邊前就被追上了。「中心部那個樣子也沒辦法回飛行艇補給、發送求援電報……老實說,身心都快到極限了。」弗雷特里西難見地有些消極。
  「吶,弗雷。」伯恩哈德往右後方撇過頭出聲,對方只是有氣無力地回應他。「來比賽吧。就跟以前一樣。」
  知道伯恩哈德是想讓自己提起精神的弗雷特里西臉上一掃之前的陰霾:「這次一定是我贏!」伯恩哈德冷哼一聲:「大話別說得太早,憑你這副無精打采的鬼樣子怎麼可能魔物砍得比我還多?」
  感覺自己的血液重新沸騰起來的弗雷特里西興奮地問了:「欸,輸的人有甚麼懲罰?」
  「關於那個,結束這裡後我們多的是時間討論。」伯恩哈德用一雙如冷風般凜冽的眼神直盯著眼前的魔物。
  「也是。」鞋底磨過砂地的聲音在兩人耳邊響起。
  「——反正最後活著的會是我們。」

****

  「62、…63隻!是我贏了!」弗雷特里西得意地環視眼前已經沒有任何魔物的景象。
  伯恩哈德卻仍沉著臉。「看來勝負得等到下次了。」
  還握著沾滿血脂的刀的弗雷特里西一臉疑惑。「你說什…」正想說些甚麼,耳邊傳來的巨響與擦過臉頰旁的刺熱中斷了他的話。
  就算看著伯恩哈德將槍收了回去,弗雷特里西的腦還不能理解發生了甚麼事。
  「63隻。這次平手。」順著對方手指的方向轉身看去,自己的身後倒著一隻腦漿迸裂的狼。「你太大意了,差點就要被那隻狼咬掉脖子。」伯恩哈德確認了周遭沒有魔物的氣息後,往他的方向走去,想將出現在他臉頰上的血痕抹去。但因為伯恩哈德的手也沾滿了血,這舉動只是拓開了一片顯眼的腥紅。
  用同樣充滿鮮紅的手抓住那手腕,弗雷特里西失笑出聲。「哈哈…兄弟,謝啦。」或許是因為放鬆了警戒的關係,他將刀隨手插在地上,便坐在吸滿血的沙地上。
  伯恩哈德順著弗雷特里西坐下的動作抽開了手,然後背對著他坐在地上。
兩人背靠背,將彼此的重量交給對方來支撐。
  一邊感受著另一方短髮給予的刺癢感,伯恩哈德開口了:「弗雷,你知道你身上很臭嗎?」夾雜了血與汗的味道竄入了鼻腔。
  「彼此彼此,你身上的味道也不遑多讓。」弗雷特里西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手則在鼻前搧了搧。
  「……」伯恩哈德的後腦杓往身後的人撞去。
  「會痛耶!你幹嘛?!」摀著頭轉過身去,卻只看到那個人微微上揚的嘴角。
  弗雷特里西摸摸鼻子,有些無奈地轉回身。
  「哈哈…」伯恩哈德笑了起來,即使這樣笑只會牽動剛才戰鬥所造成的傷口,帶來不小的疼痛。他將腰間掛著的水壺遞給了對方。
  感受背部傳來的溫暖,弗雷特里西卻難得地乾笑了幾聲,接著垂下眼。「你就不怕跟我來只是送死嗎?」
  伯恩哈德停下笑聲,低聲地說:「少了你,那比死還痛苦。」

  ——那才是我最怕的。

  幸好你還在。

  伯恩哈德並沒有說出口。但正仰頭喝著水的弗雷特里西知道。

  閉起了眼,專心地感受自己兄弟身上傳來的溫度,聽著彼此的心跳,確認彼此的存在。

  少不了任何一個人,彼此也沒失去彼此。

  「「…我們都還活著。」」

****

  休息了一陣子後,先起身的是弗雷特里西。
  他連拍去褲子上沾黏到的沙子都懶,拔起刀隨意用衣角抹去刀上的血再收回刀鞘內。
  反正缺刃的情況如此嚴重,再保養也無濟於事了。還把刀收起來,沒丟在這只是要預防待會回去的路上還會有魔物出沒。不能砍,起碼還能用劈或敲打的。
  「有力氣走嗎?」聽到他的話,伯恩哈德感到有些可笑地一哼。「那是我要問你的吧?」但他還是伸出手回握對方對自己所伸出的手掌,站了起來。
  「啊—肚子好餓喔。伯恩,你飛行艇上有吃的嗎?」
  「有乾糧。」
  「欸——」
  兩人交換著無關痛癢的話語,往飛行艇走去。





後記

  首先,感謝拿起這份小報,以及看到此的您。
  結果雙子兩人的互動比預想中的少(土下座)
  其實也很想在最後面加上兄弟倆回到營地後,和米利安、羅索的些微互動,但礙於篇幅與小報主題,只好忍痛割愛。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寫到他們之間(包含里斯)的故事。
  當初寫這篇推廣,一直很猶豫該把結尾停在哪裏才好。最後還是決定將結尾停在這,停在他們仍以恐怖雙子之名活著的時候。
  另一個裏結局,篇幅極短,但如果有興趣可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只有看到這裏的您才能看到的故事。(眨眼)

  最後再一次謝謝閱讀到此的您!
此一 2012.01.23
噗浪:http://www.plurk.com/Mochiduki6318



3389年

  右額傷口中泊泊流出的血讓弗雷特里西不由得閉起了眼。他抬高手臂用同樣血汙的衣袖擦過血跡。
  只不過一眨眼之間。
  他感覺得到有個巨大的物體衝到了他的跟前,但在他準備迎擊之前,一個深紫色的人影擋在身前。
  來人先是依著奔馳而來的慣性由右至左水平揮舞他手中的大劍,接著往自己的方向把劍從敵人體內拔出,重新蓄力後他快速地將劍刃埋進魔物的心窩內。
  隨著劍身一寸一寸地深入,鮮紅血的液體也間斷性噴湧而出、弄髒戰士的臉。而延著刃端滑下滑膩的血,染濕了戰士的雙手。
  但他不為所動,直到確認敵人不再有氣息後,他才抬起腳踹了魔物的軀體,同時靠著那股力道將深陷在肌肉纖維內的大劍拔出。
  魔物向後倒下時,揚起了些微沙塵。
  「不要大意。」這個一臉嚴肅告誡著弗雷特里西、又一邊注意周圍動靜熟稔地替他處理傷口的男人,是他的兄長。
  「沒辦法,血流進眼睛裏了。」弗雷特里西辯解著。「對了,伯恩,你殺了多少了?」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伯恩哈德卻像不感意外地回答了:「忘了。」對方聽到他的答案爆出爽朗的笑聲:「真巧!我也忘了。」他瞇起眼盯著逐漸圍住他們的魔物群。
  「趁這個機會,重新計算。」兩人互相掩護對方似地,都往著對方的背部靠近。
  從背部傳來的溫暖是如此地曖昧。讓弗雷特里西反射性想閉上眼。
  「這次,是我會贏。」弗雷特里西的右腳跨了出去。
  「哼。」輕笑一聲,伯恩哈德也邁出了右腳。
  兩人往著相反的方向衝去,後背上感受到的體溫逐漸消退,只感覺得到衣物上所殘留的自身溫度。

  直到最後,變得冰冷。


  ——これは、誰も語らなかった、もう一つの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